Sunday, December 28, 2008

见证 (颖玉姐妹)

爬山跌下3的启示

在沙大求学已完成一半的学业,一路来都不断经历神奇妙的作为。这一年半,我尝尽酸甜苦辣咸,可谓生活多“滋”多“菜”。这些酸甜苦辣咸菜让我成长不少!感谢主一路带领我品尝菜肴。上帝的奇异恩典诉说不尽,我就分享最近刚品尝的一道苦菜吧!

2008下半年,我已是儿童与家庭心理学的第二年生(第三学期)。这学期最令我兴奋、有成就感的事,莫过于我这瘦弱苍白的小不点在20-08-2008成功爬上了神山的最顶峰!哈利路亚!如今想起来,我仍难以想象:自己是如何爬上去的?而且在5:45am就攀上最顶峰了(是当天的前十名登上高峰者哦!)。奇妙奇妙,真奇妙!

因此,这学期因爬山创下了奇迹。
~~~~~~~~~~~~~~~~~~~~~~~~~~~~~~~~~~~~~~~~~
前天(22-12-2008),第三学期的成绩出炉了。我的成绩出乎意料地跌下了3。我很失望,真的很失望。。。。。。心里头苦得很。朋友们的成绩大多数都进步了,有的还进步很多。我呢?我的退步对我来说,就像从神山的最高峰跌下了山脚!跌得好重、好苦。
我一向来不很在意学业,只要过得去就好。在沙大,我只要成绩会上3就满足了。但是这次却连3都达不到!为什么会这样?我难以接受啊!
静下来反思后,这“跌下3”给了我启示。上帝知道我满足于3以上的成绩,就让我的成绩跌至2.99,好让我开始紧张、看重我的学业。我这才真正醒过来――我从美里去到沙巴就是要读书求学的啊!这才是我去到沙大的目的!感谢神以“跌下3”点醒了我。
我这才下定决心专一事奉,放下大专小组组长的责任,专一在儿童主日学事工上事奉,并立志要为主认真、好好读书,期盼能在学业成绩上荣耀见证主名,千万不再重犯“跌下3”的丢脸事(不仅丢自己的脸,更是丢上帝的脸)。牧师对我说的一句话让我能够很放心地放下小组的事奉。他说:“就算小组最后真的分解了,那也不是你的责任,因为你的责任是在儿童主日学事奉上专一。”是啊!我算什么?为何把自己看得如此重要?如此能干?以为自己能够兼顾学业、儿童事工和小组?幸好我这跌下3跌得快,爬得也快(从失望苦菜中爬起来),从中得到了大启示。
“我们晓得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的益处。”(罗8:28)
“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路22:32)

笔名:隐喻
姓名:林颖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分享,愿上帝赐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