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缅甸的风灾及中国的地震之谈


缅甸的风灾及中国的地震之谈
=======================
久贤编

缅甸的风灾及中国的地震已是我们目前在网子上成为热谈, 有人说到这是人为,不好好的管理大自然而演变的结局。然而呢,近期与一位]牧师交谈时,牧师则对我说:这是上帝的审判日子已近。这番话 使到我心中为这世界而感到叹息,不过我觉得牧师所说的“审判 ”是乎言之过重, 于是我再次的回到我过去曾灵修过的以赛亚书的三重导论,提到上帝的审判虽威严,但审判中还有盼望。当我不断的在跟进缅甸的风灾及中国的地震, 发现虽两国在天灾下大损,不过却看到百姓们的同心合一的进行工作, 可看出伟大的神是如何透过大自然的威力再次的重整民心(这是我从中所看到的盼望)。 我们应该为此而感恩, 虽然眼前所看见的灾民都是外邦人。 同时,我在许多报道中看到world vision 的义工在两国之中踊跃的给与救济和帮助, 唯遗憾的是义工的制服中看到竟是“慈济”的标符, 未见基督协会的标志,直到昨日才看到俄罗斯以基督教的名义提供救济, 而在网上成为人称救济为后居的基督徒,简单的说就是+〉Always The Last Minute;因而这就是发文牧师在常在事奉入门的社会关怀是激动的责备我们的美安契友对四围的事物不够敏锐;

反之,牧师却得到了许多契友们的评论,不满牧师,认为牧师在指桑骂淮。。发文牧师的内心得知后是如何的心痛及哑巴吃黄连的感觉。所以呢,我真的与发文牧师有同理心,也许大家的确有对牧师所说的话感到不满, 不过我们自问是否事实就如牧师说所说的吗?也许牧师可能在言语上可以有些改善,不过大家得行动呀证明我们在关怀事工绝对不落人后!关心缅甸的风灾及中国的地震灾民不是只停留在周二及崇拜的祷告而已, 没有实际的行动哟。 我们的行动唯独神会知道,希望大家要往积极的方面深索思想一番,少讲少批评多行动。 最终,望大家无时刻的为缅甸的风灾及中国的灾民祷告,同时也为我们目前国太民安的环境而感恩, 特别在祷告中纪念仍在距离灾区很近的深造生, 若你们在那里读到我们的部落格, 在此请留下你们目前的近况;

印度 :vincent Ngu
台湾 :秀珊, Hong Biao and Hong Wen

中国的地震










缅甸的风灾




3 comments:

ღ小鑫ღ said...

我这边非常靠近中国。。。吓死人了。。。
哥哥还叫我回去了。。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台湾也会地震。。哈哈。。。
这边的新闻非常多,每天打开报纸都会看到相关的新闻。。看了都好心酸哦。。。真地会让人掉眼泪哦。。。
感觉世界末日真的要到了。。。。才在短短的半里,就有那么多天灾发生,感觉天就快翻了。。。有一种不平安的感觉。。。。
来到台湾后,解除教会的时间也少了很多。。。真的好想念团契的生活。。。。优价的感觉,家的温暖。。。(秀珊)

x!n'j!E said...

小小分享 =)

地震来时,你躲在哪里?老师教的是错的 ?!

也许你已读过∶地震来时,你躲在哪里?如果你依照小时候老师教我们的方法乖乖躲在桌子底下,床底下,那么,我必须告诉你,你的伤亡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那该怎么办?美国国际搜救队长教你正确的躲避位置。

正确的地震保命法--转载
道格卡普是美国国际搜救队长,自一九八五年至今,他及他的队员己参与全世界七十九次重大灾难的救灾工作,他曾经爬进近七百栋因为地震、爆炸而严重倒 塌的建筑物内搜查受困的生还者以及罹难者的遗体。除了参与两年前日本神户大地震 及美国奥克拉荷马市联邦大楼爆炸案救授工作,十二年来国际新闻中的重大灾难救 灾,他都没缺席。

本月十九日,除了中华民国搜救总队邀他演讲,美国在台协会、加拿大驻华 经贸办事处也邀请他,为美、加外交官员传授在建筑物倒塌时如何求生。国人从小到 大,在防震演习中,老师总是叫学生躲在课桌下,道格得知这点后,很焦急地一再呼吁∶不要躲在桌子、床下,而是要以比桌、床高度为低的姿势,躲在桌子、床的旁边。

他以先前和土耳其政府、大学合作拍制的地震逃生录影带,说明不要躲在桌下避震的道理。透过土耳其政府协助,制作单位爆破一栋废弃大楼,模拟地震时建筑物倒塌的 情形,工作人员先依据「常识」,在桌子床□等家具旁,同样放置十具模特儿,炸药 引爆后大楼变成断坦残壁,他和搜救队员依予找到二十具模特儿,在桌床下的十具模 特儿,有八具被压成全毁,其中一具甚至头、身、脚断成三截;他放置的十具模特 儿,则全部安好无事,他解释,建筑物天花板因强震倒塌时,会将桌床等家具压毁,人如果躲在其中,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人以低姿势躲在家具旁,家具可以受倒塌物品 的力道,让一旁的人取得生存空间。道格说,即使开车时遇到地震,也要赶快离开车子,很多地震时在停车场丧命的人,都 是在车内被活活压死,在两车之间的人,却毫发未伤∶强烈地震发生时,如果你正在停车场,千万不要留在车内,以免垮下来的天花板压扁汽车,造成伤害;应该以卧姿躲在车旁,掉落的天花 压在车上,不致直接撞击人身,可能形成一块『生存空间』,增加存活机会…。他很慎 重地对在场的一百多位我国搜救队员说,搜救队员必要在地震中先能自己求得生存, 只有活下来,才能拯救他人性命。他说,希望大家告诉大家,只要传播这么一点求生讯息,地震发生时,建筑物内的伤亡率,可以由百分之九十,遽降为百分之二。请大家传阅,增加大家在灾难发生时的生存机率,减少伤害.

欣婕

ღ小鑫ღ said...

台灣這裡目前還算安全無事,地震沒有影響我們這邊,所以讚是不用擔心,不過報章上無時無刻都在報導相關的質詢,台灣也在搞一些捐款的活動來幫助這些災民.不過聽地理老師說,在來臨的7月台灣將會面對嚴重性的傳染病,是因為這次地震的後果所造成的,這不是普通的傳染病...所以請大家特別為我禱告...在台灣留學的還有洪文,洪風,晶晶.若可以,請特別為我們的健康和平安禱告,因為我們並不知道甚麼事後將會發生甚麼事情.謝謝大家....(秀珊)